(0)
電瓶Q&A

Q1 : 何時須更換電池 ?

當您發覺以下狀況時,表示電池可能需要更換:
1.寒冷或是一般的天氣時感到啟動無力、中斷
2.儀表板上的電池信號亮起時,請檢查您的電池以及機電系統是 否正常。
3.大燈變暗,喇吧聲響軟弱無力

Q2 : 造成電池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

1.電池如放置於引擎室內,熱傷害嚴重          
2.機電系統故障。如發電機未充電或者過充電
3.電解液不足
4.電線或線組受損或腐蝕
5.產品瑕疵,鉛板斷裂

Q3 : 如何對電池充電 ?

市面已經有許多可不需拆卸電瓶的充電機產品,須注意的是如果時間足夠請使用小電流慢慢將電池充飽,如果充電機有強效模式(雪地模式)建議將電池拆下再進行充電,各充電器廠商的設計有所不同,請依指示操作。於放電後及早對電池充電,能保有較好的充電效果。

Q4 : 如何保養電池 ?

可保養電池的上蓋有6個栓口,這些栓口可轉開來確認液面高度。在正常氣候環境下,建議一年至少確認一次液面高度,如在炎熱的環境或者車輛高使用率則建議應更頻繁的確認。如液面偏低時可補充蒸餾水,但須注意切勿添加過多,當發電機充電時可能造成電瓶水沸騰進而溢出電瓶造成其他零件腐蝕,AGM玻璃纖維電池請勿自行添加任何溶液,將造成電池損壞,定期檢查電池的端子,並清潔端子、線路上的髒污、鏽蝕,以確保電路良好的連結及啟動性能。

Q5 : 過熱會對電池造成什麼影響 ?

熱會促使電解液的蒸發,加快電解液下降的速度。而熱亦會加速化學反應,致使正極板的劣化。雖熱在短時間可提升電池的效能,但長期卻會使電池壽命大幅縮短,簡而言之,熱可謂為電池的殺手。

Q6 : 什麼是CCA(冷啟動電流) ?

冷啟動電流的定義為:鉛酸電池於-18℃下,實際放電至第30秒,且電池總電壓仍保有7.2V(每局電壓1.2V以上)時的電流値。換句話說,CCA代表的是在寒冷的冬季早晨,電池能有多少能力啟動引擎。